第一次嘗試弄cupcake

過去幾個星期我在忙些甚麼,我不打算寫長篇大論來悶壞大家,選一些我認為值得分享;我覺得精彩的來寫。



朋友問我會不會弄cupcake,她要送給她的外甥作為生日禮物。雖然我不敢說我會弄任何東西,但是很多東西我都會覺得不難做,只是看我是否要做而已。所以想也沒有想,就答應了朋友。

信心歸信心,沒有正式做過,當然不能把朋友送外甥的禮物做實驗,所以一連幾個星期都在尋找材料和試做cupcake。第一個任務就是尋找材料。而第一樣,也是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這個Fondant,一般都翻譯為翻糖,雖然是直接音譯,但是最少那個糖字是貼切的,因為這東西最主要的成分就是糖。

這盒foundant內有四個顏色,很適合初學者。最後我也沒有買這個因為價錢不便宜,我是買了一罐白色的,然後自己上色。

這個名為icing的東西,也是翻糖的另外一個名稱。

有興趣知道翻糖的成分,不妨看看這裡。

這些就是我第一次嘗試弄的樣本。



這就是我第一次的翻糖作品。



---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有價無市?有市無價?

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- 經典遊戲系列 1/100

三國志 孔明傳 - 經典遊戲系列 2/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