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gapore Toy Games and Comic Convention 2014

在我開始寫這篇STGCC報導前,我翻看舊的STGCC相關文章,才發現我漏了2013年的STGCC。可能是那一年我很失望,連草稿也沒有留下。

今年的STGCC有一點特別的地方,就是找到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同行。

找到一位臭味相投的朋友一起逛STGCC是一個很愉快的經歷,我們可以不斷的聊天,有共同的話題。

好了,廢話少說,我們出發去。



2014年9月5日

在出發前,有一些事情必須要做。很多人以為我請假會比上班輕鬆,可惜事實並不如此。根據我的經驗所得,我休假(包括週末)經常比上班更忙。可能是因為待辦的事情太多,私人時間卻太少。

跟公司請了一天假,辦完以下的事情,才去機場接朋友。

首先要組裝一張床給飄洋過海的朋友 。

組裝一張床給朋友過夜。由於新家還沒有裝修好,只好委屈朋友兩個夜晚。
 床組裝好以後,順道清理在同一間房間的舊報紙。
一堆舊報紙加上收藏多年的空盒子。
我以前有收藏空盒子的習慣,在Daiso出現以前,要買空盒子來送禮不容易,所以會收藏這些堅固的空盒子。在必要的時候,用禮物紙把盒子包裝起來,然後放入禮物,再包一層禮物紙。
很不捨得這兩個盒子
 勞累了一個早上,酬勞是13塊。
13塊是我愛護地球的獎勵
搞定了這一些,接下來就是趕去新屋子,因為約了師傅安裝風扇。
客廳需要安裝兩把風扇
安裝風扇所花的時間比預期長,所以很匆忙回家沖涼,趕著出門,盡量趕上最後一個任務。
任務是甚麼我就不說,可以跟大家分享任務的地點。
在關門前的十五分鐘,給我趕上了。離開AIG以後,就趕去KLIA2。在去KLIA2途中,停一個紅綠燈的時間,居然夠我換衣服。接了朋友去吃晚餐,送朋友回我家休息,我再跟朋友出去保衛國家

大概凌晨一點多才回家上床睡覺。



2014年9月5日

凌晨一點多睡覺,不到四點就起身沖洗出發。

不知道為何新加坡海關排長龍,十點多才到達酒店,停下車子就趕往會場。
兩天的入門票新幣25
來到新加坡,當然用新幣,所以接下來所有數目都是新幣計算。一天入門票19塊,兩天25塊,當然買25塊啦。況且我一定需要來兩天,而我老婆就想了一陣子才決定買兩天入門票。
由於來到會場的時候已經很多人,在這裡只好借用官方的會場入門處照片
按照習慣,先用觀光者的心態逛會場一圈,逛完一圈,我就知道這是一趟很省錢的旅程。

由於老婆弄月餅,完全沒有休息,所以逛完一圈以後,我們就去吃一點東西。然後找一個地方,讓她坐下睡覺,而我就跑回去會場拍照。

拍到五點多就離開會場,去跟老婆會合。由於不甘心沒有東西買,於是我們就去了Plaza Singapore一趟。那邊玩具店雲集,買到心目中的玩具機會比較大,結果還是非常失望。

我們隨便找了一間還有空位的Mos Burger,我吃了一個蔬菜漢堡,一個由蔬菜包裹的魚漢堡。
Mos Burger Vege Burger
吃完漢堡以後我們就回酒店休息。原本以為沖涼以後,休息一會兒再出去街邊吃小吃。誰知道,躺在床上一陣子就步入夢鄉。兩天以來只睡了短短的三個小時,然後加上四個小時的車程,三個小時不斷在會場步行,對我現在的體力來說已經是極限了。



2014年9月6日

睡了一個晚上,體力恢復了,但是我們還是很懶散,因為一想到STGCC沒有東西買,動力就全消了。

在Check out前,我們到酒店附近的7仔買了一些飲料回KL喝,還有女兒點名的安眠飲料。
據女兒說非常有效

不太记得价钱,只记得三瓶很便宜,于是就买了三瓶。
我把一些重點的展商剪接成一段視頻,把整個2014年STGCC濃縮起來,用一個不一樣的方式呈現給大家。


大概下午五點,我就拍完所有照片。時間配合的剛剛好,因為這個時候朋友就準備出發去餐廳。


這聚餐是我每一年非常期待的聚會,因為這些朋友很可能一年只見一次。晚餐過後,我們回到其中一位朋友的家,交換禮物。大概十點多才依依不捨的分開,離開新加坡前,我們還去了一間開24小時的fairprice超市逛了一圈。



2014年9月7日

凌晨兩點多,接近三點才回到家上床睡覺,所以睡到十點多才起身。

跟朋友去IKEA一趟,因為她聽說那裡的Meatball很出名。可惜去到的時候,餐廳已經排長龍。我們只好吃其他的東西。

今天是中秋節,還來得及送朋友上飛機回家。雖然她不是回家跟家人相聚,但是最少能夠回到她自己的家。

送朋友上飛機以後,就趕回家拿自己第一次弄的燕菜月餅送去給妹妹。
我的第一次
好啦,終於寫完了。STGCC 2014令我相當失望,但是STGCC 2014以外的東西,其他東西都令我很開心。

最後跟大家分享這趟旅程的戰利品。
在STGCC只買到這兩樣東西。黑色的是OZZO為STGCC 2014準備的限量品,可以像高達那樣,拼湊成一隻玩偶。然後這輛美妮的車子,特別之處在於它只在日本Disney Land出售,如果不親身到日本迪士尼樂園,基本上是不可能買到第一手的Tomica車子。
星期日晚上離開新加坡前,朋友介紹了一間開24小時的超市。在這間超市的消費還多過在STGCC的花費。
文頭雪,愛玉冰粉,在KL沒有見過。

老婆很喜欢喝这个咖啡味道的Meiji,于是我就买了两瓶,然后再买一瓶巧克力和一瓶草莓味道。买两瓶有特别。

买了十六罐的可樂,准备在house warming招待朋友。
我很喜欢新加坡的可樂,因为它们没有那么甜,加上那么可爱的包装,当然要买一买。
找不到原装的可樂,只好随手拿一隻汽水罐来比较。可以看到Slim can真的比较瘦,比较高。
在Fair price的收获比STGCC会场多很多,所以我跟朋友說為何那麼遲才介紹我這間超市。

希望來年的STGCC有我想花錢的東西。



---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。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。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,記得按一按廣告。

STGCC系列

STGCC 2009

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- 第一天
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- 第二夜
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- 第三個早晨
Singapore Toy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,有興趣嗎?
新加坡玩具、遊戲和漫畫展總結

STGCC 2010
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0

STGCC 2011
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1 第一篇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1 第二篇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1 第三篇 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1 第四篇 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1 終章 

STGCC 2012
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2 第一章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2 第二章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2 第三章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2 第四章
Singapore Toy, Games & Comic Convention 2012 終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有價無市?有市無價?

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- 經典遊戲系列 1/100

三國志 孔明傳 - 經典遊戲系列 2/100